慢慢淡然

【新年快乐】我的一些拼贴tips partⅠ(附手绘渣模板)

kissmemo:

会不会有partⅡ我也不知道系列之——


【新年快乐】我的一些拼贴tips partⅠ(附手绘渣模板)




2014过去了,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本子,新的胶带,还有很多拼贴大神。




我自己平时爱琢磨拼贴,从一开始的贴框框,到场景拼贴,到拉条,再回归贴框框,没灵感的时候就去IG刷刷达人们的页面,学到了很多,也逐渐发现复杂和简单各有各的美。




从我自己的拼贴过程中,我总结了几种拼贴的常见模式,也会在每种模式下面附上手绘的模板,以及自己使用的范例,还有激发我灵感的大神的ID。




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帮助。




下面我们开始吧。




一.框式拼贴


框式简单来说就是把文字围起来,最简单就是四方的框,但是这样贴多了难免乏味,于是框式拼贴就有了很多变体




1.我想不出花色的时候就贴简单的方框





在框外和框内都可以做一些小的变动,看起来不那么单调。





边框也可以由多种样式的胶带组合拼贴。






2.异形边框


异形边框我主要是指花圈啊爱心啊水滴啊这些


其中大边框+小边框,外部规则内部不规则也算在其中。





↑菱形框+变异花环框


看得出来我对剪裁线这款是真爱了吧···


和各种胶带混搭无压力,还能营造出一种虚实结合的biger很高的感觉。









↑爱心框+水滴框(看得出是水滴吗= =)






tips:边框拼贴可以说是拼贴中最简单也最难的了,要想出不重复的真的很费脑子,有时候不妨把边框和简单的场景拼贴接合,也能让人眼前一亮






模板↓









推荐达人:ig: o_v_v_v_o←真的好喜欢这个妹子,在这里默默表白一下。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去看一下她的主页,可以get到好多新的点子!


这个妹子的框式拼贴以变形体为主,是框式的进阶版。






二、叠加式拼贴


叠加式拼贴是我自己想的名字啦,主要形式可参考微博momo秦的手帐模式,手帐小组也曾经详细po过这种拼贴方式的教程,关键词可搜:momo。


这种我不太会,需要各种胶带的和谐配合.




tips:想偷懒,那么有两卷胶带可以推荐,一卷是今年冬天出的mt kid的拼贴,另外一卷是今年纽约展的mt,两卷都是很多胶带拼凑在一起的,有一种和谐的凌乱美,可配合小的贴纸,以及拼贴利器邮票款。这种拼贴方式推荐文库本或者进行跨页拼贴。






推荐达人:微博:momo秦要爆发小宇宙


模板:没有【就是这么任性【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擅长啦请这个见谅




三:页面分隔式




简单来说就是拉条式及其进阶版。


页面分隔式最好用的款式就是斜纹或者波点,宽窄随意,叠加贴纸或者异形胶带随意拼贴,就可以使页面简洁又好看。


在我看来,可以快速get到拉条大法的一个奥义就是——叠加


贴纸叠加斜纹,异形叠加方眼。或是几种不同风格的胶带叠加在一起


就可以唬人说我这是拼贴式拉条了【什么鬼啊






↑同主题胶带(飞鸟和雨滴)以及套组胶带(水玉三色)的拉条





↑右边是简单拉条+英文字符






↑拉条叠加花环,同色系的不同风格胶带也可以互相配合。





↑右边是胶带叠加贴纸




tips:页面分割式拼贴很容易上手,手头有一些万能的波点和斜纹胶带就ok,然后随便贴一些异形胶带或者小图案,就会很有fu~需要注意的是掌握好拉条的数量,宜少不宜多哦~




推荐达人:ig: vianjane




模板↓








写的时候觉得还有挺多可写的,写完发现怎么才这么点!


希望我这干巴巴的文章可以给你们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


再次感谢能够看到最后的你们。


大家新年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958)